污叽白凤丸

凹三id与坟头字母id一样

史蒂夫的伞

史蒂夫的伞

双Steve梗
ABO,生子
一发完。

桃Steve用Steve,包Steve用Ste ve,中间空一个格区分。

“我叫Steve。”
金发的Omega微笑着对来客说。
声音拉得有些长,Steve这个名字被他说得无比绵软。
瓦坎达的旱季马上就要来临了,雨水也不再丰沛,连空气都开始干燥了起来。Ste ve开始整日都把病房里的加湿器开着。
“你也是我的朋友吗?”Ste ve温柔地笑着说。
“是的。”
Steve点了点头。
“我怀孕了。”Ste ve快乐地说,“已经四个月了,Wanda说宝宝出生后要办一个派对,她已经开始学做糖霜饼干了。”
Steve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还不知道宝宝的父亲是谁,你们认识他吗?”
“不认识。”Steve撒谎道。
“没有标记,只有个戒指,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婚戒。”Ste ve往后靠了靠,举起左手,无名指上套着一个戒指,“想不明白啊。”
Ste ve失忆了,他没有家,记不起来所有的事情。他照着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一头微长的金发。
金发,他想起来了名字,Steve。
Ste ve。
他在病房住了几天之后,生理检测的读数突然出现了异常,从检查室里出来后,他高兴地宣布自己怀孕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Ste ve问。
“我……我叫Steve,Steve Rogers。”
“名字居然一样啊……哎,我想用我朋友的名字给宝宝起名字,你有中间名吗?”
“Grant。”Steve咬了咬舌头。
“不好听。”Ste ve撇了撇嘴。
“我给你带了点礼物。”Steve有些手足无措,他把一个纸袋子放在床头柜上,“里面还有些李子,不过瓦坎达的李子味道不像李子。”
Ste ve饶有兴趣地从袋子里摸出一个李子,咬了一口。
“像橙子。”他说。
“还有一把伞,你可能会想出去走走什么的……”
“可是雨季快结束了啊。”Ste ve哭笑不得地说。
“是以前准备的,还没来得及送给你就……”
“我就出事了,对吧。”Ste ve平静地打断他的话,他拿出那把黑色的雨伞,打开看了看,伞里面的图案是繁乱的星空图。
“很漂亮,谢谢。”
伞被收进了抽屉里。
Steve沉默了一会儿。
***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孩子是你的?”Natasha不赞同地看着Steve,手上把自己盘子里的巧克力豆全部挑出来堆在Steve的盘子里。
Steve不声不响地吃掉了被女特工嫌弃的高热量食物。
“Clint都猜你没准备好要一个家庭呢。”她又说。
“不是……”
“什么?”
“我,不是没准备好。”Steve搓了搓眉心,“我……那是他唯一记得的事情,我不能贸然逼迫他接受他原来的记忆。我是担心他没有准备好。”
雨季结束了,Ste ve没来得及用上那一把伞,他有些遗憾地看着窗外。
在病房里生活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孤独感,他的朋友们经常回来找他,他的胳膊也在这期间动了个小手术。诱导睡眠醒来之后,Steve就坐在他床边,削着水果。
“嗨。”他有气无力地对Steve打了个招呼。
“感觉怎么样?”Steve问他。
“宝宝把我踹醒了。”Ste ve笑着打趣。
Steve帮他把病床摇起来,Ste ve就半躺着,看着Steve忙前忙后帮他支起小桌放水果。
“我睡太久了,感觉骨头都要散架了。”Ste ve用一只胳膊伸了伸懒腰,另一只胳膊的胳膊肘缠着绷带和夹板,裹得他有些活动不便。
Steve坐回床边,“你以前睡过比这更长的觉。”
“哈,宿醉吗。”Ste ve开玩笑道。
“是啊,我们去了一家小酒馆,我们都喝醉了,后来我们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醉倒了,那一觉仿佛睡了一百年。”
空气里静谧下来,Ste ve长长地叹了口气。
“你看,我现在都不可以喝酒。感觉我是一个朋友很多的人啊。”
Steve把目光从Ste ve身上挪开。
“对,你有很多朋友,很多。”
Ste ve渐渐重新和他的朋友们熟络了回来,他也重新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和性别。
Steve和Sam,T'Challa,Natasha,Wanda都是Alpha,Scott是Beta,Clint是Omega。
真奇怪,他的大部分朋友都是好战的Alpha。
他也发现他的朋友们彼此都是很好的朋友,Steve会和Sam一起晨跑,每天早上他从病房的窗户向外看,能看到绕着大楼跑圈的两个人。
Steve跑得非常快。
Clint和Wanda关系也非常好,Wanda就像他的女儿一样,他会像个老爹一样禁止Wanda来找他聊天聊到半夜,晚上十点准时来把小姑娘捉回去赶她睡觉。
“你什么时候再留长头发,我教你编辫子呀——”Wanda在走廊转角处冲Ste ve招了招手。
老实说,Ste ve自己都觉得,长头发会很不方便,怀着孕让Ste ve的体温偏高,长头发会让他流很多不必要的汗,会很不舒服。他把头发留成了刚好不会碰到脖子的长度。
“你说我把头发留长会好看吗?”Ste ve问Steve。
他们坐在楼下的花园里,凉亭上攀爬着被烈日晒得叶子打卷的藤蔓。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小甜食,还有瓦坎达李子味的果汁。
“会好看的。你以前留过。”
Steve回答。
Ste ve放下手里的杯子,摸了摸凸起的腹部。
等以后再把头发留长吧。
不过留长了宝宝会不会抓着玩啊。
他胡思乱想着。
现在,那头暗金色的头发被他打理得整整齐齐的,没有风的天气,一根头发丝都不会乱动。
就像他抽屉里的那把伞,整整齐齐地卷好,扣上搭扣,包裹在伞套里。
太阳的角度开始偏离,Ste ve暴露在了阳光下。Steve站起身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塑料纸拿去扔掉,回来之后坐在了Ste ve的另一侧,正好替他挡住了阳光。
“怀孕晒太阳有好处的啊……”Ste ve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灰绿色的眼睛像猫一样在暗处闪烁。
“你容易晒伤。”Steve答。
“啊,小Steve你对我可真好。”
“万一真的晒伤还要擦药,怀孕不能乱用药。”
好吧,宝宝最大。
Ste ve撇撇嘴。
***
Ste ve没有孕期热潮,也没有任何生理需求,就连护士都奇怪。
有什么好奇怪的,我连标记都没有呀。
Ste ve见怪不怪地看着护士往记录上写着东西。
Ste ve猜自己以前一定经历过很多很不好的事情。
日子过的很平静,Wanda学了编织,织了两只歪歪扭扭的毛线小袜子。她把两只丑丑的小袜子和她其他的作品一股脑倒在Ste ve的病床上。
“你觉得宝宝会喜欢吗。”
她无意识地咬着指甲,“袜子太丑了,第一次织。”
Ste ve说没关系,可以给宝宝当袜套。
他把那两只小袜子放在枕头下面,两只灰色的小袜子,上面还绣了红色的星星。
***
“Ste ve,坚持住,马上就到手术室了,你得保持清醒……”
浴室里Ste ve狠狠地摔了一跤,他摔得晕乎乎的胀痛脑袋已经不记得也不想去计较是因为突然要生了吓得摔了一跤,还是因为摔了这一跤所以要生了——已经八个月了,医生说他早产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个月里的任何时间这孩子都可能会出生。
剧烈的疼痛下Ste ve徒手捏弯了轮床的侧栏,他仿佛一条岸上濒死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呼吸着。他朦胧里他看见大惊失色的Steve,被推进手术室的前一秒,他看见那个金发的高大身影突然倒下了。
天呐,Steve,是我在生孩子啊!
他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昏了过去。
他足足睡了四天,他的脑子一团糟,肚子也一团糟。他摸着肚皮上的缝线醒了过来,那伤口虽然没有长好,但是已经完全闭合了。
他自己扯掉了缝线,从床头柜里摸出一盒糖,抓了两块塞进嘴里,然后挣扎着站起身,一边嘬着嘴里的糖分,一边抱起了宝宝。
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个白痴,他还没给宝宝取名字。
他抱着宝宝——一个女孩,因为早产,小小的,被擦拭得干干净净,包在襁褓里,安静地睡着。
他在窗边的椅子上坐下,窗外依旧是旱季,打卷的叶子在微风下轻轻地摆动。
一旁的柜子上是Steve之前送来的填色书——他就打开看了两遍,然后就放弃了填色。
留给宝宝玩吧。他心想,跟画画沾边他就头大。
他出神地坐在那里,宝宝在他怀里动了动,继续香甜地睡着。
下午时分人总是觉得低落,尤其是在下午醒来。他觉得他很有可能在这个下午患上产后抑郁。
门开了,Steve进来了。
“你感觉怎么样?”Steve问。
“非常不好。”他说。
“孩子他爸不乐意要她,也不乐意要我。”
“Steve——”
“我的名字叫Bucky。”
Steve那一瞬间的表情仿佛就要哭出来了。
“你想起来了?”
Bucky漠然地看了他一眼。
“转移的时候我做了伪装染了金发,还剪短了,失忆是为了保护你受伤撞了脑袋。”
“是。”
“我胳膊的手术其实是换一个全息投影,好能更好地骗过我自己。”
“……是。”
“孩子是你的。”
“我们的。”Steve纠正。
“没有标记是因为可能会扰乱我的激素水平对身体不利。”
“医生说的。”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医生建议……”
“滚。”
“我不滚。”Steve吸了吸鼻子,半跪下来抱住了Bucky的腰,“我没有不要你,也没有不要她。戒指真的是婚戒。”
Bucky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想出去走走,在外面多呆一会儿。”
“你会晒伤。”
“伞不止可以挡雨,还能遮阳你知不知道?”
“……哦。”
“万一伞挡不住,还有你啊。”Bucky翘起嘴角,说。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33 )

© 污叽白凤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