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叽白凤丸

凹三id与坟头字母id一样

【盾冬】【evanstan】布鲁克林十六岁

脑洞来自于桃十六岁的时候因为实习工作在布鲁克林租了一间破烂公寓(是真的)——如果他租了豆芽当年的家呢?如果他遇到冬兵了呢?

瞎几把写,请无视一切BUG,MCU写剧本的都是深蹲局在嗨爪的卧底(抱拳

 

01

这间公寓破得吓人。

地板是带着毛刺的,所有的家具都有修补的痕迹。租房子的Jones夫人——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用很便宜的价格租给他,告诉他注意保护家具,不要丢掉任何一件。

Chris挠挠头,反正他只是短暂地住在这里,又不是长年累月,而且他只是要一个睡觉的地方,父母资助他的房租租下这里绰绰有余,于是就敲定了。

这根本不是现代意义上的那种公寓,这是上个世纪初的那种老式住房。一楼高出地面,有半层楼高的台阶,连着长长的门廊,两侧都是别的住户。房子带个连门锁都没有的地下室,Jones夫人说他可以用地下室的洗衣机,简直和蔼得不像话。

Jones夫人不常在这,她住在两条街之外的一栋房子里,有很多孙辈,是一个特别热闹的大家庭。她嘱咐好Chris注意事项之后,就拄着拐杖慢慢地散步回去了。

房子虽然有些破,但是很整洁,看得出来有经常打扫。壁炉也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积灰。Chris在房子里探索了一圈,天色也晚了,明天就要去公司实习,他吃了点饼干,倒头就睡。

实习工作很顺利,每天他都积极地做事,并为了自己的试镜努力,少年人简直不知道什么叫累。工作的前一周里,房东太太还来过一次,给他填了一冰箱的食物,几乎全都是家常炖菜,还有好几个生的苹果派——留了字条,告诉他用烤箱多大火烤多久。Chris简直没见过这么好的人,他觉得大概是自己跟房东的孙子们差不多大,所以她才会对自己照顾。

 

02

这天是独立日,Chris去了大游行玩,一直疯到晚上十一点多,他才回到布鲁克林的破公寓

门口坐着一个人,戴着鸭舌帽,正看着烟花。

“这位先生——”Chris在震耳欲聋的炮声里大吼,“请问你找谁——”

那人看了他一会儿,“你可以叫我Winter,我不是来找你的,能让我进去坐会儿吗?”

 

03

“他以前住在这里,今天是他的生日。”Winter认真地说。

Chris不知道“他”是谁,Winter记不清了,Winter记不清许多东西,忘性也特别大。但是Winter记得“他”。

“我前几天看见你站在大门口,我都要以为你是他了。”Winter低着头说,“要不,你替他把这蛋糕吃了吧。”

Winter穿着黑色的衣服,蜷缩在老旧的沙发里。Chris打开蛋糕盒子,给他切了一块。

“他身体特别不好,蛋糕这样的东西都不能多吃。”Winter说,“他还有心脏病,还有风湿,哮喘,长得又瘦又小,还对很多东西都过敏……”

Winter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伸手蘸着奶油舔着。Chris这才注意到他的左胳膊是银色的假肢,上面还画着一颗红星。

Chris嚼着蛋糕,他突然有点心疼Winter。

也许Winter是一个老兵,“他”是他的弟弟或者朋友都好,Winter去参军了,退伍之后“他”不在了,也许Winter每年都会来一趟……

“我可以在这里住几天吗?”Winter问。

Chris大着胆子答应了。

反正房东也不常来。他心想。

他打开自己带回来的袋子,里面有几支独立日冰棍,红蓝白三色,他和Winter一起坐在门廊上分享那几只冰棍。实话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独立日的活动,以前他可没有这个时间。Winter叼着冰棍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脸色在五光十色的烟花照映下飘忽不定。

 

04

事实证明收留Winter是对的,布鲁克林的夏天酷热难忍,老房子的电压不稳经常断电,Winter帮他修了好几次电路,电风扇罢工了也是Winter修的,期间Winter还无情地嘲笑了他——“你们学艺术的简直都一个样。”

“他”也是学艺术的,是画画的。Winter指着走廊里挂着的几副陈旧的风景画,告诉Chris那些都是“他”画的。

Winter总是呆在屋里不出门。Chris休息的时候就极力要拉他一起出去。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对你有好处,”Chris把Winter推到门外,关上门,拉着他一起去公园跑步,顺便去附近的超市补充存货,“房东太太给的苹果派还有一个,回来烤给你吃。”

Chris确信Winter在听到苹果派三个字的时候眼睛亮了。

 

05

“哎钥匙呢……”

Chris把口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也许被他落在门口的柜子上了,也许在半路掉了,也许根本就被他落在公司了……他不死心地在兜里掏啊掏。Winter看了他一会儿,伸脚挪开门口的砖头,下面赫然压着一把老旧生锈的钥匙。

Winter用铁手蹭掉上面的铜锈,费力地打开了门。

“哎哎哎你怎么知道这藏着钥匙!”

Winter不说话,伸手拿起被Chris落在鞋柜上面的钥匙串,卸下那把光滑的钥匙,压在了砖头下面,然后翻了工具箱出来打磨那把锈钥匙。

“以前我们就把多余的钥匙放在那。”Winter小声说,“你这把是新的不锈钢的,不会坏,就放在那下面吧,万一他回来了可以找到好用的钥匙。”

Chris抿了抿嘴。

“他”不是不在了吗?

Chris欲言又止,他想不明白。

他跑去厨房烤苹果派,Winter把头发扎成小辫,吃得满手满脸的油,说和他妹妹做的一样好吃。

他和Winter聊天,他告诉Winter他十六岁,以后要做演员。Winter说“他”十六岁的时候说要当画家。

“后来他当成画家了吗?”

“没有。你一定要当上演员啊,当大演员,大明星,拍电影,演很多故事。”

“嗯,希望这样吧。”

“他要是十六岁的时候跟你一样健康,该和你一样了。”

“啊?”

“和你一样脸上有肉,高高的壮壮的,挨揍了还可以揍回去……”

Winter又陷入了神游。

Winter说,Chris站在门廊找钥匙的时候,简直和“他”一模一样。

“他十六岁的时候,跟我说他喜欢我。”

Winter笑着说。

 

06

夏天就快过去了,Chris已经习惯了有Winter这么一个“室友”。他的工作也一直很顺利,有几家公司很看好他。这天他像往常一样回到公寓,打开门后,他看见三把枪指着他。

Winter被束缚带绑着坐在沙发上,看见Chris进门后着急了。

“跟他无关,别对他动手!”

三个全副武装的军人看了Winter一眼。

“他什么都不知道。”Winter咬着牙说,“你们放过他,我跟你们回去。”

Chris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他快速呼吸了几下镇定下来,把钥匙放在门口。很多年以后他回忆起这件事情还会觉得手脚发软,然而那时候他不知道怎么想的,他说……

他说你鞋脏了,我帮你把鞋擦干净你再走吧。

Chris拿起海绵,把Winter沾了尘土的皮靴擦干净。

Winter被那三个军人拖走了,Chris站在屋子里,他看见Winter扭头看着他,绿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泪水。

Chris十六岁,在布鲁克林的夏天结束了。

 

07

他会回忆“他”的一切,Winter跟他说的一切。

“他”被人打趴在小巷子里,仍然倔强地爬起来。

“他”会穿着背带裤白衬衫,坐在窗台上画素描。

“他”和Winter一起去科尼岛,被Winter骗坐过山车。

“他”和Winter一起逛斯塔克博览会,和姑娘们一起勾肩搭背。

第二年的一月他又来这里租房子,这里那么冷清,和Winter没有来之前一个样。

第二年的七月他来到这里,独立日这天,他买了一个蛋糕在门外坐了一天,Winter没有来,也许Winter不会再来了吧。

第五年他去了科尼岛,那里早已经荒废了。

第十年他去了斯塔克工业博览会,没有遇到Winter,也没有遇到“他”。

他在第十一年的时候,成为了“他”。

他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他成为了大演员,成为了大明星,他拍电影,他和他最甜蜜的小孩一起,演着“他”和Winter的故事。

end

 

 

一个欢乐的08

“你居然还有我的黑历史!”Sebastian冲着视频通话大叫,视频那头的Bucky得意地举着正在播放视频的手机,上面是幼年的Sebastian正在为了一个试镜跳舞。

“随便在网上一搜就能找到啊。”Bucky笑着,“Chris呢,把他也叫过来,我有事让你俩帮忙。”

Sebastian瘪着嘴把Chris拉到屏幕前,不出所料Chris看见了他的“黑历史”,又是一阵魔音贯耳的爆笑。

“帮我去探望一下我妹妹吧。”Bucky说,“Chris你知道,就是Jones夫人。”

Jones夫人也该九十岁了。

“你可是沾了长得像Steve的光,才能吃到她做的苹果派。”Bucky说,“我会努力在瓦坎达给你们艹票房报答你的。”

 

瓦坎达。

Steve和Bucky一人一桶爆米花,在情侣厅看《美国队长3》。

“我十几年前遇到过这小孩。”Bucky指着屏幕上Chris饰演的美国队长,说道,“他那时候十六岁,租了咱们家住了一个月,他比你十六的时候省心多了。”

“……”

“……不高兴啦?吃醋啦?来,哥哥给你亲亲——”

评论 ( 11 )
热度 ( 29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叽白凤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