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叽白凤丸

凹三id与坟头字母id一样

皇上杰克本杰明01-02

皇上杰克本杰明

盾冬,火王子,柯TJ,幻红,锤基,贾尼
天朝古代皇室风,大碴子口水文,ooc黄俗雷流水账
憋问我为啥男男能生子。

01

“下雪了。”史蒂夫太上皇望着窗外飘的雪花。
神盾帝国一年四季气候分明,到了季节说下雪就下雪,细细密密的雪花飘着,打得窗户沙沙地响。
冬太后无聊地坐在软榻上,把左手伸到窗外捏钉子玩。
“巴基,那是等会人家来修窗户用的。”
“哦,那我再给掰回去。”
冬太后锃亮的铁手在白晃晃的雪里泛着冷光。
“你干嘛把手伸窗外捏?”
“眼睛太大,怕没拿住崩眼睛里。”
“……”
自打他退休之后,巴基一天比一天无聊。窗户就是昨天他抓了个鸟进屋,结果鸟绳子松了他扑鸟把窗户砸坏了。
到最后那鸟也没抓着。冬太后屈尊去求哥们猎鹰将军,山姆的脸比平时更黑了,逮了那鸟。
“我讨厌你!”山姆控诉。
以前史蒂夫上朝,巴基天天跟着大清早爬起来给他穿皇袍,左一层右一层骂骂咧咧一边嫌麻烦一边往上套。
打小养成的给他穿衣服的习惯。当年史蒂夫还是太子那会儿,瘦得像个猴,刚出生的时候哭声跟猫叫一样。长到六岁,巴恩斯太医自告奋勇把儿子提溜进宫,一边学医一边照顾史蒂夫,没想到巴基医术没学会一点儿,拳脚功夫倒是在行,把欺负史蒂夫的那些个外室王子王孙以及不长眼的下人挨个揍了一遍,到后来发展到谁让史蒂夫不高兴他就去揍谁,不分国界性别年龄。
史蒂夫二十五岁那年,巴基已经坐了大将军的位置,结果在一次与斯塔克帝国联合的战争里,失踪了。
史蒂夫那个急眼啊,拖着病弱的身子就跑去御驾亲征,仗打了好多年,军营把弱得风一吹就倒的皇上……给磨练成了一高大的,壮汉。
后来又过了一老鼻子年,巴基找回来了。
虽然缺胳膊(没少腿),巴基最后还是他的那个巴基。
再后来,就……
成亲了。
儿子也有了。
俩。
老大杰克本杰明罗杰斯,老二柯蒂斯罗杰斯。
现在老大是皇上,累死累活批折子批到崩溃。老二封了个亲王,领地是边疆雪国,还接过了巴基的大将军职位——他自己非要跑去边疆驻扎打仗,并且打得特别成功。从十七岁一路打到二十二。这不过,两年不论有事没事,他就只过年回来一趟。
“近十年战事都不咋吃紧,顶多小摩擦,这犊子是不是因为别的事扎雪里不想回来啊?”巴基说。
洛基盯着自己的手指甲没说话。
洛基是另一隔壁国,阿斯加德帝国的皇后。起先造反要篡位,被皇上好一顿日,封了个皇后,从此明面上是被日老实了。至于门关起来怎么折腾和被折腾那就是人家两口子的事了,是吧,哈哈哈哈哈……。
阿斯加德,神盾,斯塔克,三大国,起先因为同一场战争结盟,当时的三个皇上索尔,史蒂夫,托尼,人称“复联三巨头”。
……好吧,当初那场战争,怼的就是造反篡位的洛基。
两国东西方向接壤,隔一段时间洛基就跑巴基这玩。打洛基怀孕之后就变成巴基过去了。现在孩子会满地撒丫子跑了,洛基可算脱开身过来了。
“你胖了。”见面之后,洛基说。
冬太后铁手咔嚓一声捏爆了杯子。
“我穿多了。”巴基面无表情地说。
“肉软了点,你家那口子估计挺高兴。”洛基捏了捏巴基的胸,趁他青筋没爆到第二根又赶紧把手拿下来了。
“我去逗逗杰克去。”洛基整了整衣服,往勤政殿溜达过去了。
杰克面无表情地端着茶盏。
“叔来啦。”
洛基不客气地拖了个凳子给自己赐了座,“哎,这好几年没见了。”
“……”
“都当皇上啦,一点也没见长大,还是那小身板。脸也没变,还看着跟十七八似的,咋保养的。”
“练了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功。”杰克冷漠道。
洛基:“……”
一直沉默。
天擦黑了,折子批完了。
洛基可算能把他敲出屁了。
“找对象没啊。”
“找了。”
“人呢?”
“抗婚,面都没见过,我叫啥他都不知道,跑了,跟着我弟打仗去了。”
洛基:“斯多姆家的?从斯塔克那边新过来的家族?男的那个还是女的那个。”
“男的那个。”
“哟,约翰尼啊,是个爆脾气的,各种爆,一点就上天,还特别花花。”
“是啊,我还不想让他把皇宫点了,再说他还花花,由他去吧。”
“你弟没收拾他?”
杰克本杰明冷笑一声。
“攒着呢。”
雪国。
雪国一年十二个月,六个月下雪。
柯蒂斯解开送信鹰爪子上绑的信筒。
“家里也下雪了”
一看就是他哥的字。
家里也入冬了。
老柯托着下巴摘下帽子,剃得精短的头发茬露着。
哎,哥呀,我还没收拾够哥夫呢。
柯蒂斯扭头望了一眼面相比他能年轻五六岁的未来哥夫。
约翰尼斯多姆,新晋剽悍小将,人称霹雳火,比柯蒂斯小一岁。
柯蒂斯比他杰克小三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俩人长大后看起来大的反倒是柯蒂斯。斯塔克帝国的铁皇帝来串门的时候安慰老柯说没事,你二十二长这样,四十二的时候还长这样。
柯蒂斯气得抄起黄铜脸盆把隔壁留着小胡子的风流皇帝打了出去。
“你嫌弃自己老,你倒是修修胡子啊!你那俩爹可是连胡子都剃光的!”铁皇帝不死心地在外头喊。
打仗倒是懒得修了,而且,胡子要是刮干净了,柯蒂斯觉得冬天冻脸。
他可不像约翰尼还自带发热的。
真正入冬后边疆也休战了。柯蒂斯寻思了一下,大手一挥。
“回国!”

02
阿斯加德,神盾,斯塔克,尽管文化与治国风格都不太一样,但是三个国家有个相同的传统。
入冬第一场雪之后有个冰灯节,男女或者男男或者女女,在这节做冰灯,穿戴好了提溜着冰灯上街游玩,主要目的是找对象,没对象的在灯里放一根蜡烛,有对象的放两根。还有个活动是,趁着河水没有冻坚实,写了许愿条子绑石头上砸进河里。结果搞到这一天各大医馆也格外热闹——全是脑袋被别人扔的石头砸了的,还有没扔出去砸了自己脚的。那时候史蒂夫还在位,于是颁布法律禁止在这天直接扔石头,规定让各个衙门就近派人在冰上提前砸好大洞,直接往洞里丢。
毕竟以前还有劲使大了把自己甩出去掉河里的。
当然不仅是未婚的过节,已婚的也过,上街虐狗呗。
这么多年过去了,节日已经不仅仅是相亲了,更是各大国之间联姻结亲以及联谊的重要日子。
铁皇帝托尼带着他儿子幻视过来了。
那幻视长得跟贾皇后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就是容易脸红,而且容易红成紫红。
“幻宝,叫哥。”托尼指着杰克,说。
“叔叔好。”
托尼:“……”
幻视认真道:“按照辈分来说,是叔没错啊。他父皇是你叔辈的没错吧?”
“我喜欢这孩子。”杰克露齿一笑,“多大啦?”
“十六了。”托尼丧气地说,“到年龄了,找不着对象,不仅没对象,朋友都没有,一个玩得好的也没有。你说愁人不愁人。我还不想找个他不喜欢的,结果我连个喜欢他的都找不着。这娃忒倔,死倔,脾气我是一点都没招。这不寻思带他过来见见你这边的,就是不订婚,交几个朋友也行啊。”
杰克往嘴里塞了块糕点。
“你急着抱孙子啊。”
“急屁。”
“那赶啥,我还没对象呢。”
“你小心他们俩再生一个篡你位。”
“那我可轻快了。”杰克翻了个白眼,“来来来,幻宝,去换套衣服,别穿绿的。叔叔带你出去玩。”
“今天听你叔的。”托尼拍拍幻视,扭着坐得有些麻的腚回到客房找贾皇后去了。
幻视生得人高马大,不脸红的时候还是很白净的。杰克叫他外头披了个浅黄色的披风,满意地点了点头。
然后就带着侄子出去浪了。
平民并无过多机会见到皇帝,加上杰克没有继位多久,就是京城里,除了大臣,也没几个能认出他是谁的人,再说又是晚上,因此自然没什么顾及,杰克就像一只公蝴蝶一样,领着幻视到处扑腾。
“咚——”
“哎呀哥真巧!这都能撞上!”柯蒂斯那老巴掌啪一声拍杰克后背上,差点给他拍出血。
“你是我亲弟……真的……别拍了卧槽幻宝救驾……”
“哟,这不是幻宝嘛,啧啧,都这么大了,我上回看见你,你才一岁。”
幻视脸红了红,“二叔好。”
“听他装个屁老成,你一岁的时候他才七岁,七岁八岁讨狗嫌。”
三个人一起溜达着。街上好不热闹,灯火辉煌一片。沿街各种店铺摊位人满为患。也有专门出售冰灯的,杰克和幻视的灯就是直接买的……毕竟手残。
“感情这回事吧,强求不来,得看缘分。”杰克老神在在地说,“不仅是处对象,交朋友啊,亲情啊,都是这样。你看我和小柯,难道我一开始就很乐意让他当我弟吗?”
“哥,你再这样我就去县衙告你去。”
“你去啊,佩吉阿姨退伍转业就在京城衙门,她老喜欢捏我脸了。”
柯蒂斯气哭。
“出门没带埃德加啊。”杰克道。
“他自己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去了。过节我也不能身后跟着两口子啊。”
“哎呀?啥时候成亲的啊?”
“前两年,塔妮娅给介绍的,雪国经商的。当妈的人都喜欢给别人介绍对象。”
杰克搓了搓光溜溜的下巴颏。
走到护城河边,灯光显得更亮,河面满是细碎密集的冰的闪光。年轻的男女们纷纷往冰洞里扔着系着心愿的石子。
杰克写了条子,也丢了进去。
柯蒂斯没扔过这个。他蹲在河边看着河里的薄冰,想到在边疆的时候厚重的冰层。他甫一伸手,就听旁边嗷一声尖叫。
——他一肘子把别人怼河里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会游泳啊啊啊啊啊啊!——……”
大冷天,容易出人命啊!柯蒂斯紧跟着跳下去,狗刨过去。
杰克&幻视:“……”
“在那边!你游反了!”旁边一个穿着大红色衣裙的女孩喊道。
柯蒂斯赶紧往回游,等把人抱出来,那被他一肘子怼下去的孩子虽然没呛两口水,可是人早冻晕过去了。
“哥我把他带回我府里治去了再见!”
“我马车可以借你!”红衣女孩道。
“你跟着去吧,顺便跟你二叔再熟悉熟悉。”杰克拍拍幻视肩膀。幻视犹豫了一下,跟着柯蒂斯上了马车。
红衣服的女孩叫旺达。
看衣服的华贵应该是什么达官贵人家的小姐,幻视尝试询问的时候简直是一场灾难,词不达意还结巴,要不是怀里还抱着个昏迷的人,柯蒂斯估计要笑喷。
女孩:“啊,我爹是万磁王。”
一瞬间车厢里安静了。
那个塞外西域的王国的万磁王!?
“我是老二,我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哎你们这么看我干嘛啊,我爹又没想打你们,再说我还有个名你们肯定知道,红女巫。”
柯蒂斯:“就算命算特别准点那个?”
旺达:“是啊,我出摊子时候戴个兜帽,他们都以为我是老太太。”
柯蒂斯:“那成,你给我算算这娃今天有没有事。”
红女巫旺达上下其手了一遍柯蒂斯怀里抱着的卷毛孩子。
“死不了,回去捂一宿,第二天就能上房揭瓦。”
柯蒂斯把那卷毛孩子带回去脱掉湿衣服,捂了三床大被子。那孩子手里还紧紧捏着许愿的纸条子。柯蒂斯把湿掉的纸条随手铺在了床头柜上。脱下来的衣服塔妮娅拿去给洗了。尤娜端着参鸡汤进屋,瞅见了卷毛吓了一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呐!”
“尤娜。”
“陛下真的练了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功啊!”
柯蒂斯:“……你看仔细,这不是我哥。”
想了想,柯蒂斯补了一句:“我哥比他瘦。”
卷毛孩子肉乎乎的,看着特别讨喜。尤娜蹲在床边看着这个昏迷中的大哥哥。
“老柯,他真好看,你在哪捡的啊。”
“河里。”
“送给我呗,我想嫁给他。”
“别闹。”柯蒂斯皱着的眉头能夹死苍蝇。
尤娜:“小气鬼,我说着玩的。”
“你怎么没出门啊?”
“我爹说我在这边也没朋友,没个人一起出门,怕我被野小子拐跑了。”
“你去交两个朋友啊。”
“交朋友没意思,还是打仗好玩。”
“我带回来一姑娘你看见没?她赶车把我们送回来的,你去认识认识。”
“认识个毛啊人家跟对象腻歪着呢。”
柯蒂斯:“啥玩意?”
尤娜耸耸肩,从桌上顺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出去了。
恰好这时候,小卷毛醒了。
“我纸条呢……”
声音软乎乎的。
一点都不像我哥,比我哥可爱多了!啊啊啊啊啊!
柯蒂斯在心里大吼。
“这呢——”柯蒂斯拿起纸条,“那个……”
小卷毛瞪大了眼睛看着柯蒂斯,那眼睛本来就大,再那么一瞪柯蒂斯都怕他眼珠子掉出来。小卷毛大叫一声“不许看”然后从柯蒂斯手里抢过纸条,想了想,迅速把纸条塞进嘴里,嚼了嚼,咽了。
柯蒂斯:“你是羊吗还带吃纸的!?”
tbc.

*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功:就是那个天山童姥的八荒六合唯我独尊功,我在讲冷笑话【。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叽白凤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