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叽白凤丸

凹三id与坟头字母id一样

【带卡】愿者挂钩

卡卡西生贺,火影候补x担当上忍,HE。

  

  

  

————————————————

“咕噜噜……咕噜噜……”

南贺川,湍急的水面上冒出一连串圆滚滚的气泡。

带土以他得意的自学成才经验判断,这绝对是有鱼上钩了。

他激动地站起身,提竿收线,果然,一条挣扎得很厉害的大鲤鱼随着线一起蹦出水面,尾巴十分漂亮地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带土迎着夕阳把鱼拎到卡卡西家,他来得正好,卡卡西刚回来,就站在门口,拿着钥匙开门。

院子里蹲着三个饥肠辘辘的小尾巴。

“今天是鲤鱼。”带土放下水桶,一手夹起一个男生顺势玩举高高:“卡卡西,鲤鱼要怎么处理好吃?”

卡卡西想了想:“可以做糖醋。”

带土眼睛一亮,乐颠颠地放下佐助和鸣人:“那我来刮鳞。”

太阳就快落山了,吃饭得抓紧。带土拧开院子里的水龙头,把鱼拍在泛着金红光泽的石板上认真刷洗刮鳞,随后卡卡西把鱼带回厨房,仔细地去除内脏血块。

带土一边隔着窗户瞄卡卡西,一边把院子里飞溅的鱼鳞冲到一块去——他听山中家那姑娘说,把这东西晾干磨碎了,是很好用的花肥。

卡卡西院子里的花是带土亲手种的,这要是养死了可不太吉利。

鸣人就蹲在地上帮忙捡鱼鳞,小樱在负责蒸饭看火,佐助则提着狗粮罐头,去给瘫在后院筋疲力尽的帕克他们送饭。

“现在农场很忙吧?”带土问,“你们今天是帮忙找羊?”

“是牛啦。”卡卡西给鱼划着复杂的菱形花刀,拍上淀粉,开锅烧油,把筷子伸进去目不转睛地看着,刚好冒出小气泡后,提着鱼尾巴哗啦一声给鱼下了锅。

“很多很壮的一群牛,非常不好赶——”卡卡西在炸鱼的噪音里大声说,“气得鸣人说今晚要吃牛肉拉面呢。”

带土把手拢成个喇叭有样学样大声喊回去:“那他怎么上你家蹭饭来了——”

“不知道——”卡卡西看差不多了,娴熟地给边缘变成金黄色的鱼翻了个面,“跟你学的吧?蹭饭大王带土?”

“我可是自带食材的!”带土理直气壮地叉腰起身,指着锅里香喷喷的鱼说,“你看这成果,多可爱啊!”


“可是我们也自带了食物呀?”

吃完饭,小樱献宝似的从背包里拿出一盒在乡下茶店买的特产羊羹,当做大家的饭后甜点。

鸣人则洗干净了农场主送他的几个大苹果,用盘子端上来。

佐助面无表情:“我给帕克他们买罐头了。”

带土瞪着眼睛,叼着苹果拍案而起:“这不算!我能吃狗粮吗!”

“你先能做出帕克他们能吃的狗狗饭再说吧。”佐助不客气地反驳,“我们蹭饭只是因为太累了要在卡卡西家歇一歇,你蹭饭完全是因为自己做的难吃。”

带土哼哼唧唧地扭脸不看他,“你不懂,不要瞎说。”

不过小孩子们是真的累坏了,鸣人啃着苹果,还没吃完就睡着了,佐助也眯着眼睛直打晃,小樱挣扎了一会儿,咚地一声躺平在榻榻米上。

“幸亏是我做饭,不然待会他们家长来接人,说不准会怀疑是你把他们毒晕过去的。”

“也没那么难吃啦!只是做什么都像糊糊……又搞不准油温火候,还会粘锅。”

“所以你每次都钓鱼拿来让我代为加工?你自己吃可是独享一整条鱼,拿来我这里或许还吃不到半条呢。”

带土面红耳赤胡乱分辩:“那总比我半条鱼粘在锅底抠都抠不下来强吧!”

卡卡西脑补了带土把鱼烧到粘锅,然后铲不下来的场景,一手捂脸一手捧腹,笑躺在地上。

“什么半条鱼?”

止水探头进来,疑惑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卡卡西:“这是怎么了,带土,你做饭把他们全班都药翻了?”


止水不仅要接佐助回族地,更要把鸣人捎到火影楼陪四代目加班、把小樱送到山中花店去陪伴家里大人都出差的井野——这曲里拐弯的一趟在他的安排下竟然全都顺路,还能给宇智波鼬捎份丸子回去。

“真是上班下班都很厉害的人啊。”卡卡西目送着止水,“哪像你,天天摸鱼。”

字面意义上天天摸鱼的带土没好意思反驳,只小声嘟囔了一句是工作做完了才去河边的,还经常一边钓鱼一边写方案来着……

卡卡西叹气:“一心多用,怎么能钓到鱼。”

带土不服气地拧开水龙头洗碗:“我这不是随随便便就钓着了!”

“说大话,等到天气热了就真的不好钓了,小心一下午都白干。”

“那就……随便钓点什么小鱼杂鱼,可以做竹轮卷烤着吃。”

好哦,卡卡西敷衍了一声。

谁知带土连钓小鱼的机会都没捞到,还在他回味糖醋鲤鱼的好味道的时候,就和止水一起被揪走出差,去别国送中忍考试的邀请函。


卡卡西身为一个钓鱼的天才,自然有很多种做鱼的方法,对于不同的鱼都十分见解。就说第一次去卡卡西家吃的可爱煎鱼,那简直是卡卡西的最低水准,毕竟厨艺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进的。

带土最忘不了的是前几年他和卡卡西去火之国港口出公务,夜里休息时间,卡卡西驾着小船拉着他一起去海钓,搞到了许多新鲜的带鱼,连带土这个笨蛋都钓上来两条……直接在船上简简单单地烤了吃,都能鲜掉舌头。

至于草鱼,就可以做清蒸。上个月带土钓到非常大的一条草鱼,大得差点塞不进卡卡西家的蒸屉,那葱蒜的味道渗入鱼里,香得带土多吃了两碗饭。

还有上次钓的鲫鱼,那个用来炖汤了,味道好,颜色也好,是非常好看的奶白汤。带土得意自夸,说自己钓的鱼有营养,结果卡卡西无情地告诉他,这是在锅里煎过的缘故,哪怕是鸡蛋和黄瓜,在锅里煎炒过了再炖汤,汤也可以是白色的。

但是因为有了这种要领,做鱼汤就很简单了……只要鱼在煎的时候没有粘在锅底,那后面一切好办,反正水多了加盐,盐多了加水,还有胡椒、还有大蒜、还有味增……

“委托人家有白味噌么?”带土在灶台周围四处看了看,发现没有,就挖了一小块普通味噌,用糖水化开加进锅里。

小樱看着就不放心:“这能行吗?”

“白味噌不就是比赤味噌的味道淡一点甜一点么?这样弄也差不多?”鸣人觉得行。

“小心变成黑暗料理。”佐助不客气地评价。

围着女式围裙的鸡妈妈带土盯着他们,“那你们来?”

三个做饭水平只停留在炒菜和焖饭的大聪明一致摇头。

波之国的伊那里家,厨房里飘出来浓浓的鱼肉的香气。


汤炖好了,卡卡西也醒了,带土吹着发白的汤水,试了试温度,才递给卡卡西。

卡卡西有些愕然:“这……你钓的?”

带土嫌弃地撇嘴:“才不是,我去菜市场买的。这的市场什么都没有,鱼倒是遍地都是……你凑合吃吧,等回了木叶我再给你钓南贺川的鱼,那个好吃。”

卡卡西:“笨蛋,买的才比钓的好吃,养殖的鱼脂肪很多,吃起来很香,尤其是做刺身……”

带土大惊:“还有这个说法?我从来都没发现啊!难不成我的舌头真有问题,怪不得做饭也不好吃……唉,果然还是你这种天才,做饭也比一般人厉害。”

“野生的口感有韧性,是不一样的好吃。”卡卡西打断他,“好了,我还没问你,你怎么来了?”

带土用牙蹭着自己嘴唇上的死皮,移开目光不想回答。

“带土!”卡卡西有点生气,咚地放下汤碗,“你是不是擅自跑过来的?你不是还在出差——”

“已经结束了!我昨天就回村子了!”

卡卡西用仿佛看透了带土的目光上下打量:“不是提前跑回去?”

“那是止水,他前天就溜回去了。”

卡卡西:“……可我这边这不是你的任务,我们也没有申请支援,你自己是什么身份职位你应该清楚,这是意气用事。”

带土登时一个头两个大:“不是,我有申请,老师发现任务等级给报低了,又不想走那套麻烦程序,就让我悄悄跑过来了……”

他背着手,对卡卡西撒了个无伤大雅的小谎。

任务等级的事情是他刚才从鸣人嘴里打听的,当然不是水门老师发现的。写轮眼共鸣的微热让他大半天都在办公室里坐立难安,一个护送老爷爷的小任务,怎么会让卡卡西用到写轮眼呢?

于是他在鹿久眼皮子底下溜出去,找了水门老师。

卡卡西掩着写轮眼不说话。

“你……你还要不要喝汤了。”带土小声说,“凉了就腥了,刺都给你挑干净了。”

卡卡西先一口气咕嘟咕嘟灌下去半碗汤,然后才拿着勺子慢慢吃。

用的胡椒不对,应该用白胡椒,黑色的胡椒粉飘在上面弄得颜色不好看,而且味道不柔和了。鱼,鱼不腌就好了,盐多了肉有点老。葱花下的时间也太早了,都变色打蔫了,没有新鲜葱叶的香气。姜是根本就没放,大蒜倒是放了不少,但是每个蒜瓣就切了一刀,搞得肉和蒜都看不出来区别了。还有这若有若无的甜味是怎么回事,波之国的味噌难道跟火之国的做法不一样?

哎,真是平庸地难喝啊。

卡卡西心想。

带土第二天就被撵回去了,他臭着脸在火影楼上班好几天,钓鱼也空军了好几天,然后,第七班才终于从波之国回来了。

四代目火影热情地给了儿子一个大比兜——作为任务有变动不第一时间联系上级的惩罚。

“我以为卡卡西老师已经跟你说了呀!”鸣人哇哇大叫,“带土哥也——”

佐助看了看带土,哼了一声:“就这点难度,没有什么上报的必要。”

带土嘲笑:“还‘就这点难度’?少说大话了,等到中忍考试看你哭不哭。”

鸣人:“中忍考试!好耶!那今天卡卡西老师做饭请我们吃吧!带土哥!钓鱼去!”

宇智波带土无能狂怒:“怎么又要来蹭饭!”


神奇的是带土今天钓到鱼了。

南贺川一个人都没有,除了水流声,四周都静悄悄的,带土非常有效率地钓了半桶杂七杂八认不出来的鱼,好像……可以做竹轮卷了呢。

卡卡西家的院子里,炭火已经烧好了,鸣人抱来个大西瓜,小樱则打包了几份白玉丸子。

佐助拿了八个狗罐头。

带土学了一声猫叫表达愤怒,把小桌板支好在院里后,就趴在窗台看卡卡西弄鱼。

鱼肉被仔细地片下来,去掉刺,卡卡西的手法简直像那些做刺身寿司的大师傅,不过不同的是,这些鱼肉是要被剁碎的,然后泡在冰水里使油脂凝固,再用纱布绞出水分——纱布还是上次带土受伤,卡卡西给他包扎用剩下的那卷……

“砍点竹枝来,要筷子那么粗的。”

“直接用筷子不行吗?”带土吐槽。

卡卡西:“筷子能放在火上烤吗?真烤完了以后就是你的专用筷子。”

带土:“……”

鸣人爆笑,替带土老师跑去院墙根那,折了两根长长的细竹条。

鱼肉加了盐,被研磨成了茸状,搅和上劲之后就裹在切断成筷子长短的竹枝上,拿到炭火那边烤。

“用竹子来烤,这才能叫竹轮卷呀……”小樱赞叹,“哪像关东煮里的速冻食品。”

鸣人附和:“对吧,对吧!卡卡西老师做鱼的手艺真的从来不让人怀疑的说,所以要来吃嘛,等考试的时候就没心思找好吃的了……”

佐助幽幽地放下啃得精光的竹枝:“做竹轮卷的鱼是海鱼,带土,你是怎么从南贺川钓到明太鱼的?”

带土愣了几秒:“什么?”

“先吃饭。”卡卡西打岔:“今天的米可是附近田地产的本地限量——”

“卡卡西老师的手上也有鱼腥味。”佐助不给面子地继续说,“算上波之国的事情,你们两个大人都在撒谎。”

卡卡西坐不住了,尴尬地起身回屋。

带土莫名其妙,只好追过去:“什么,什么啊?喂卡卡西,你——”


“其实你从来就没钓上鱼。”卡卡西蹲在灶台跟前背对带土,实则尴尬得满脸通红,“抱歉……是我买了活鱼挂在上面的。”

“哈?”带土瞪大了眼睛,“你开什么玩笑?”

“南贺川根本不适合钓鱼!”卡卡西终于憋不住了,“但是你每次都挑那块没人的地方去,我又不好意思说……”

“不是,没人跟我抢那才好钓吧!”

“就是因为钓鱼的好手都知道那里不好才没人的啊!”卡卡西反驳。

“才怪!好几次我都看见鱼的影子了!”

“能看见又不代表能钓到,除非你自己潜水下去抓。”

“那几年前我们去海钓的时候你还夸我钓的好呢!”

“也是我用影分身挂上去的,我看你陪我钓得都快睡着了,觉得不好意思……”

带土:“……”

“不说海钓了,后来你在村子里钓鱼,地方选的不好,水流特别急,底下都是乱七八糟的石头堆,这就算了,不仅不会打窝手法,连鱼饵都和得像稀面团……”

“……”

“不会吧,真哭了啊?”卡卡西凑过去。

带土一想到卡卡西离开村子自己就钓不上鱼,难堪得都急眼了,一把给卡卡西推倒在地上,挤占了他的位置,自己对着煤气灶面壁。

“其实我也有问题。”卡卡西趴在地上闷闷道。

带土生闷气:“你知道就好,哪有你这么教训人的……”

“不是这个。”卡卡西有些心虚,“是我承诺过教你钓鱼,但是却没教这件事。你还记得吗?”

带土嗝了一声算回应。

他当然记得,可是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以前是打仗,出任务时候直接下水摸,哪有时间去真的慢慢钓。后来又是养伤又是修炼,等打完仗了平时还有任务,宇智波也乱七八糟的一堆事情。偶尔空闲,迈特凯还要捣乱,拽走卡卡西去决斗,他就被迫做裁判……就这么慢慢地耽搁下来了。

但是等到那夜静谧的海钓之后,他觉得自己是真的会钓鱼了。

他想钓鱼给卡卡西,然后像那天一样,哪怕冻得打抖,也要一起躲在披风里,窝在船的角落里,然后你一口我一口地在冷而明亮的月光下,同卡卡西分享一条鱼。

他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每一条鱼,每一顿饭,都是与卡卡西同吃的。

“我总是没时间教你钓鱼,有时间了总想私心和你做点别的事情。钓鱼要非常认真,又是教你,我……”

带土:“哦。”

卡卡西别过头不看他:“我……没办法在分心的情况下做这件事。”

带土:“啊?”

卡卡西:“我总是……”

带土瞬间爬起来:“你等等!你闭嘴!你先闭嘴!让我说话!”

卡卡西:“我的错,可是我是——”

带土崩溃道:“你让我先说!”

“——把心分在你身上的。”

卡卡西说完了。

带土觉得自己也完了。

为什么表白这种事情,卡卡西也是天才啊!


“佐助说的波之国那事,是任务等级变动那个?”卡卡西忽然反应过来。

“谁知道啊,我感觉到你那边不对就打了个报告跑过去了。”

两个人都躺在地上,卡卡西能清楚地看见带土的脸上,在那些涨红了的疤痕上,有许多被榻榻米垫子印出来的横七竖八的纹路。

就好像带土也变成了某种粗糙但结实的草编织物一样。

有点滑稽,卡卡西想笑,但是当带土慢慢靠近,拽着他坐起来,然后那些疤痕与纹路贴在自己脸上的时候,他就不想笑了。

……毕竟,接吻还是要专心的。

“我早就该这么干了。”带土用鼻尖去蹭卡卡西蜿蜒至脸颊的疤。

“啊……有多早?”

“出海钓带鱼那天晚上吧,我自以为会钓鱼了,你闭眼夸我的那个瞬间。”

“胡扯,难道那时候你就这么喜欢我?”

“不好说。”带土又迅速在卡卡西的嘴唇上亲了一下,“但是那个时候,我开始觉得你比鱼要可爱。”

这什么笨蛋啊……卡卡西撑着脸哭笑不得。

明明会夸他做的鱼很可爱的人,才是最可爱的吧。

end.

  

  

(彩蛋就是个小段子,是原定的结尾,觉得当结尾有点不太合适但是又想让他们吐槽所以放在后面答谢用啦ᕕ( ゚∀。)ᕗ ​​​)

评论 ( 39 )
热度 ( 1689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污叽白凤丸 | Powered by LOFTER